台中市東區樂業國小2013年與神腦基金會合作,開闢空中網室栽種金桔復育蝴蝶,全盛時期有200多隻蝴蝶在校園裡飛舞,2013年10月底金桔採收後,小朋友們齊心製成桔醬,由神腦基金會舉行義賣活動致贈台中惠明盲校,將愛心的種子播撥出去。

加碼玩農創,全校一起來
城市小農夫們玩出興趣後,今年校方趁寒假時加碼將操場裡的草皮改造成水稻田與菜園,營造出全台獨一無二的校園景緻,全校師生共同參與小農場的經營,而難度較高的水稻責無旁貸的由六年級負責,上學期末稻作收成後,六年級的學長姐在畢業前還手把手的帶著五年級學弟妹播下二期稻作的秧苗,期待學弟妹能夠接棒照料這片汗水與歡笑交織的田園。
 
秋收慶豐年,築起愛心的人牆
經過90天的殷殷期盼,當時小小的秧苗如今已長成結實累累的稻穗。全校師生特於9月30日進行二期稻作收割,並邀請惠文國小學童見證這驚喜的一刻,也把愛心小農場的種子散播到鄰近的學校裡發芽。一早7點多趁著太陽公公還沒發威時,全校學生到校後以飛快的速度往操場衝去、熟練的割下稻穗,不一會兒的功夫就齊力合力將這片稻田化作"愛心"形狀後,與小朋友們大手牽小手築起『愛心小農場』的人牆,場面感動又別具意義。
 
在校長帶領全體師生們進行祭天感恩儀式,五、六年級的同學便開始一連串忙碌打穀,晒米的工作,期待二期稻作收成不負學長姐交付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