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的事

愛學習

以全齡教育課程影音資料庫為目標,透過製作一系列數位器材應用教學影片,邀請全民至神腦自媒體觀看、線上學習,以縮短一般民眾使用手機、新媒體的數位落差;

於門市開辦【科技小講堂】、【健康小講堂】等實體課程,弭平城鄉數位差距,並結合108年課綱-媒體素養教育,透過紀錄片教學影片推廣影像教育,打造線上影音學習庫,佳惠更多師生。

 

愛土地

以影片拍攝為核心,透過辦理『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手機直式短片競賽』,作為全國各地影像紀錄工作者的推手,不管是小學生還是社會人士,都可以以影代筆,運用隨手可得的手機、攝影器材,記錄生活的每一刻,盼喚起全民愛鄉愛土、關懷周遭、踏訪、調查、進而改變之精神。

特別設立《原鄉踏查獎》與最大獎《神腦環境生態特別獎》,彰顯神腦對土地人文精神及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視。

愛健康

多年來神腦基金會每年持續於總公司所在地舉辦企業聯合捐血活動,藉由定期的號召,鼓勵企業人士與在地居民響應投入公益的習慣,一起為社會盡心力。

2020年起擴大於全台辦理公益捐血活動,並結合健康宣導,使民眾踴躍投入公益之餘,獲取健康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