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

我生自農家,長於山城,雖已在移居都市打拼數十載,然故鄉的氣味、土壤的芳香,拼湊出我對家鄉景象的記憶,在事業小有成就之餘,時常思索要留給下一代台灣人什麼樣的環境。

"在企業與社會之間,神腦基金會尋找一條路、一座橋,讓更多的人能夠幸福地走著,也讓更多的年輕人帶著希望向前行。 我們並不偉大,但是一路上,願意種下無數快樂種子,期待結出無比碩大的善良果實。"
                                                                                                         林保雍董事長敬上

基金會使命

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起始於神腦國際企業(股)公司創辦人林保雍先生,在企業回饋社會的理念下而成立。

從1997年成立迄今,秉持「提倡社會公益活動、培育科技人才的理念」,以對環境的關愛,於2002年開辦原鄉踏查系列活動,期望讓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能重新認識自己身處的環境、培養觀點,用鏡頭、影像記錄社區點滴,以及周遭環境的變化,讓更多關於土地與人的故事,能被看到、聽到,並且流傳,以行動力實踐原鄉踏查精神,寫下屬於台灣的動人篇章。

基金會宗旨
  • 文化:弭平數位落差,縮短城鄉差距
  • 土地:傳承技藝與記憶,守護豐饒地力
  • 關懷:關懷偏鄉人事物,陪伴社區再生
  • 教育:全齡互助,終生學習活躍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