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跨年之際,台北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創下20年來最低紀錄,平均血液庫存僅剩2.6天,所幸透過各地熱心人士共同號召與支持,讓全台捐血中心回到正常庫存量,只是血液有保存期限,定期定量的捐血,才能因應突如其來的「血荒之災」。

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與技嘉教育基金會以相同的回饋社會理念,長期固定於寒暑假辦理捐血活動,希望藉由定期的號召,鼓勵新店地區企業人士與在地居民每到此時就踴躍投入公益,積極捐出自己的「熱血」,一起為社會盡心力。今年捐血活動於1月23日在神腦總公司、技嘉科技與技嘉矽谷園區辦理,期間正逢冷氣團強襲,寒冷天氣容易造成捐血意願降低造成集血量不足,故神腦基金會準備熱騰騰的烤地瓜與友善小農的有機茂谷柑,技嘉基金會提供宜蘭的有機湧泉米,以感謝捐血民眾的暖心行動。呼應今年活動主題「金豬賀歲,捐血喜迎春」,慈濟志工亦加入賀歲行列,現場揮毫提供民眾創意春聯,盼在春節來臨前除了祝賀新年之外,也能匯聚民眾的關愛力量,助醫院穩定春節期間的血庫安全存量。

1/23神腦園區共144人次參與,募集222袋愛心熱血。即便寒流來襲,但幫助他人的熱情不減,日後若看到捐血活動,只要身體狀況許可,定期挽起衣袖捐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