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收到屏東縣青葉國小寄來滿滿的愛心小農場合作成果,其中一件是縮時影片,裡面有久遠的海洋的味道

臺灣,四面環海的島嶼,自古以來這片土地上人們的遷移史起源,與海洋有莫大的關連。
這個月的環境教育課程中,青葉國小特地以鯨豚類為主題,探討牠們如何求生?面臨什麼樣的困境?也分析臺灣曼波魚遭大量濫捕的原因。

青葉國小的孩子們大多來自魯凱族群,平日深居山城,對於山林動植物、祖靈傳說很熟悉,但對於海洋卻有點陌生,因此老師實際帶上抹香鯨的牙齒、龍涎香、長鬚鯨的鬚板、侏儒抹香鯨的尾鰭、以及瓶鼻海豚的骨骼,帶領學生觸摸觀察聞糗並且一起合作手拼瓶鼻海豚的骨骼,看著骨骼一點點成型,在學習的過程,孩子們視覺與心靈經歷相當多的震撼。

看著老師們遠方捎來的訊息和影片們感動萬分。希望神腦愛心小農場這份鼓勵愛心愛土的心意可以如同小種子種植在這些孩童上,未來順利長成守護鄉土這朵強壯的意志花朵❤

掀開海洋的秘密影片